close

帶領光的課程三年多  第二次進入理性體的課程當中  對我來說感覺相當的不一樣

從最初的還在摸索課程  到現在完整的泡在光的洗禮  從無感到很有感

理性體的習修 在課本的簡介上面提到"在這一級次中 在意識的層面上  你們將體驗思想的開放  以及它在你們人生中的表達

心識與物質必須融為一體  經由你們敞開的意識  接收光  以及負起對自己思想模式的責任  你們將發現愛的力量為你們的人生所帶來的完善"

 

既是理性體  所集中清理的部位就在於我們的頭部幾個脈輪  

依光的課程的脈輪來看  即白光(頭頂上方六吋)  金光(頭頂)  藍光(眉心)  綠寶石之光(喉嚨)

所以要進入課程之前的準備期時  帶領人也就是我  已經可以體會到課本所說的"你們會感受到頭部有某種不尋常的壓迫感或類似頭痛的感覺"

我除了頭部很脹  同時眼睛還起了針眼 整個頭感覺外面一層  好像頭洗不乾淨的感覺  

最讓我困擾的狀態是  腦子裡無時無刻都有很多念頭跑過去

晚上躺在床上眼睛一閉  那種萬念俱現的感覺更是讓我時常躺在床上很久難以入眠  

在過去的帶領經驗裡   我知道這就是清理的反應

原來平時在我的腦中有如此多的念頭想法  真應證了科學研究中所說的人腦的運作  

每每晚上痛苦難眠的時候  光的課程的課文就是慰藉我最好的良藥  

他這麼說了"你們正處於入門的階段中  這進展過程將使你們的思想無論在視野上 感受上或理性的思考上

都能提升進入嶄新的層面之中  [客觀性]是一種心識的活動  他肯定正面的動機  接受理想 目標和願望  

要做到[客觀] 你們必須毅然地接受和堅定地相信神聖的旨意和原則  將指引你們實現正確的行為"

這段話聽起來很虛無飄渺又饒舌  而且仔細分析之後還感覺有些與人類長久以來所習慣的理性思考方式互相矛盾  

他說要做到客觀竟然是要接受和相信神聖的旨意和原則  

但所謂神聖的旨意是如此難以驗證和說明   也沒有任何項科學般的程序和步驟甚至是前例可供參考  而且講到神聖的旨意難免有些宗教的感覺

怎麼既是理性  又牽涉到甚麼神聖旨意的呢? 那不是靈修的人才在講的東西嗎?  

對阿  光的課程就是一種生活上的靈修

他協助我們整合物質和心識  就像文章開始所引述的課本內文一樣

再引述一段課本所說的來解釋他是如何在實際層面上運作的好了

"當你們的身體與情緒體因某種活動 而引發舊有的情緒時 你們的腦部便自動地根據過去的影像來做反應  並指揮你們的行為

根據過去的思想模式 在理性的本質上所產生的影像 障礙著一個人的真實潛能  

這也就是為甚麼光的運作顯得那重要  因為這一課程能轉化儲存在記憶行庫裡的影像 並釋放從過去經驗中所產生的思想與情緒

光的能量將逐步地循序漸進地化除理性體上的就有程式  帶領一個人重新建立正面的 具有建設性的思想體系"

然後  正當我一邊也想不通為什麼真正的客觀跟神聖旨意ˋ有關係的時候

突然一邊吃餅乾一邊發現到  對阿 因為每個人的理性體裡面的東西都是過去經驗的記憶和程式

所以每個人看同一件事一定有不同的解釋  那屬於個人的  但客觀的呢  就是排除了那些個人過去的經驗後 所剩下的

剩下的就是宇宙的真理  也就是神聖的旨意和原則  那就是真正的客觀  然後這神聖的旨意和原則自然能夠帶領我們實現正確的行為

所以講到最後重點還是在"行為"  也就是說  腦部的清理和運作最終最重要的就是要進入正確的行為裡開始實現

這是一條龍的作業  從清理思想開始一直到  毅然的接受理想 目標和願望  最後實現正確的行為  

我想這就是光的課程在生活中靈修的魅力之處了!

arrow
arrow

    Sab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